企鹅肉咖喱

⚠️洁癖⚠️会写让人看不懂的东西

【吉最】日常

    ★en……合志稿子解禁la,虽然纠结了几天要不要把陈年辣鸡放出来但是这几天情绪不好到出现生理问题了想着干脆放出来然后当做一个节点吧,虽然我肯定是合志选手里最辣鸡的辣锅
★我自己都不记得写过森么了所以大嘎包涵下『ooc』选手吧😭

   
   
    “然后呢?”最原咬着一块黑麦面包,含糊不清地问。篝火几乎要烧着他的头发丝,但他并不为所动。
    “什么然后?”王马慢条斯理地用接骨木调羹搅着牛奶,然后舔了舔。糖有点放少了。
    “就是你昨晚说的那个故事,关于参加了杀人游戏的——”最原斟酌了一下用词,“我们和我们的朋友的故事。”
    “嗯——其实我还没想好!怎么、最原酱对这个故事入迷了吗咳咳咳……”王马仰起脑袋一口气喝完了牛奶,顺利的在说话时呛到了。
    “毕竟还蛮有意思的不是吗…”最原拍着王马的背,漫不经心的嘟囔。
    遗憾的是用力过猛,王马要趴到地上了。
    “等、等等……咳咳咳、咳咳!最原酱!”
    “……!抱歉!”最原飞快地停下动作,举起双手尴尬的笑了笑。
    “真是的……最原酱化成人型都好几个星期了!怎么还是控制不住力度呢!我生气咯!”王马眯起眼睛偷偷瞄最原一眼,最原看到他的小表情,皱起了眉头。
    “……控制不住力度还真、是、抱歉啊!”他一把将王马提起来,替他清掉刚刚那一趴沾上的泥土。
    王马笑嘻嘻的盯着他,一言不发。
    最原叹了口气。
   
    这么讲吧。最原终一是一条龙,王马小吉是一个勇者。多么俗套的设定啊。
    但王马小吉是个非常规的勇者。
    常规勇者会选择从新手村出发,打打怪升升级顺便去平常人家里翻箱倒柜的顺装备然后打倒各种大中小boss得到属于自己的坐骑,或许也可以称之为勇者的伙伴。
    王马偷偷摸摸地就近找了某个boss的巢穴,管洞里是个什么玩意儿,就先呼啦啦顺了好几个蛋,小心翼翼地背到了商店里。
    他把蛋一股脑儿倒到柜台上,随手拿起一个把玩。心想着刚刚为什么不多拿一点,就算是碎蛋壳也能卖个好价钱啊。
    老板仔细的点了点个数,又看了眼他,带着点奸诈的笑意问道:
    ——“小伙子,我看你是个勇者吧?屠龙宝刀要的伐?”
    老板身后不知何时冒出了几个彪形大汉。
    这不是双方的和谐交易,这是单方的强买强卖。
    黑店啊。王马小吉想。
    社会着实险恶,我要回新手村。
   
    王马小吉扛着把他一人高还多的屠龙宝刀,包里还剩下一个蛋。商店老板着实是个奸商,狠狠的宰了他一笔,念在他刚出新手村的份上,还是留了个底给他。
    王马看着留下来的那个底,颜色看起来有些微妙,蓝澄澄的还带着条纹。
    一般来说会有蛋长成这样吗?!王马有点崩溃,他觉得里面的东西要是孵出来了,会是个很难对付的家伙。
    “到底有什么用啊……”王马捧着这个蛋,不禁手痒,上下晃了一晃。
    然后蛋就碎了。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一瞬间,王马扔了蛋撒腿就跑,其行为很不符合勇者形象,令人不齿。
    太可怕了。王马边跑边想,不知道要出来个什么怪物。虽然他刚拿了什么屠龙宝刀,但是奸商的产品质量有保障吗?!万一这个蛋里的小崽子是条蜥蜴怪,再万一小崽子出生就懂得自己把ta的兄弟姐妹都卖了跑来复仇怎么办。
   
    等等,小崽子。
    幼年体(刚出生不到十分钟),我怕ta干什么。
    王马大彻大悟,原路返回。
   
    两分钟后,王马躲在草丛里,鬼鬼祟祟的看着那堆碎裂的蛋壳。
    什么情况?小崽子呢?已经会飞了?我还是跑吧!王马脑内高速旋转。
    一抬头,他对上了一双暗金色的圆溜溜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扑棱着肉乎乎的小翅膀歪头看着他,被王马头上绕的一圈隐蔽用树叶挠了两下鼻子,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王马的刘海烧焦了。
    小翅膀焦急的绕着受到冲击的王马飞了两圈,最后选择拍了拍王马脸上的焦黑,试图帮他清理干净。
   
    我的天哪,是条龙。王马被拍了两下,眼冒金星,仰天倒地。
    由此一来,王马小吉成了一个非常规的勇者,没有打boss,刚出新手村就得到了自己的坐骑,SS级的龙。
   
    虽说这条龙的性格有些许不太对劲。
    相比起一般人们印象中的龙来说,显得有点畏手畏脚,用个好听的词来形容,叫做腼腆。一吓唬他,就会嗖的一下蜷缩成一个圆球,用自己的小翅膀盖住脑袋。
    还好缩成球这个行为只出现在幼年期,稍微长大(一周后)一点以后再吓唬他就没用了。王马很嫌弃,龙怎么能是这样的害羞虫呢,尼德霍格的脸都被丢光了。
   
    众所周知的是,龙喜欢财宝和美女,否则勇者就要失业了。
    但显然小龙的年龄段并不是对美女感兴趣的时期,于是在他就变本加厉的喜欢财宝。
    原因不仅仅是因为财宝闪闪发亮好看的紧,对龙来说,金银珠宝吃起来还是嘎嘣脆的。王马曾经思考过,宝石五颜六色说不定是水果味,金子大概是大鱼大肉,珍珠有可能是开胃小菜。幼年期食量还算小,将来养不起可怎么办啊。
    王马掏出了几个金币,喂给小龙,小龙嘎巴嘎巴的吃了下去。
    “……谢谢。”
    “不用谢………???”王马瞪大眼睛,“……你会说话???”
    “…………为什么不会呢?”小龙疑惑地眨巴眼睛,在太阳底下显得格外好看。“………难道还有不会说话的龙………虽然很可怜但是很让人好奇啊………”
    “………………”
    “………莫非王马君认识不会说话的龙吗?说实话我还挺在意这类稀有的个体的……………”
    什么,原来是个书呆子吗。
    看着小龙自言自语,王马内心纠结,心想他果然是个很难对付的家伙。
   
    事实证明,最原终一是一条很让人省心的龙。(虽然一开始光是问名字就问了好久,最后得到了“最原终一”的四字回答)具体表现为即使长的飞快,食量也没什么变化,性格足够温和比其他的龙好掌控并且不会添任何麻烦(王马比较容易给最原添麻烦)。其存在本身就足以让王马成为一个在刚踏出新手村村口就拥有了龙的非常规勇者。
   
    然而非常规所代表的另一个含义,往往是力量,还有责任。
    意思是在外人看来王马作为一个刚出新手村就有了屠龙宝刀和龙的勇者,其能力当然是吊炸天的。什么抢了公主的恶龙?在海上兴风作浪的海怪?统统不在话下。
    再加上吟游诗人病毒般的传播速度,勇者王马小吉很快变得人尽皆知,并拥有了庞大的粉丝群体。于是国王要求王马小吉去讨伐魔王,救出他的十二个妹妹。
   
    上天啊。王马在心里默默呐喊,表面上不动声色。
    国王是个相当温和的人,他挠了挠头问:“勇者君,你有信心打败魔王吗?”
    “信心?我当然有信心啦!我的信心比天上的星星还多呢!”王马哼着小曲儿,扭头出了宫殿。
   
    “王马君,你真的能打败魔王吗?”最原跟在他身后问。
    “嗯?不就是东边那个魔王吗?当然可以啦!就算是我这种新手,对付那种东西也是小菜一碟啦!最原酱为什么这么问?”王马叼着一根草叶,脚步轻快。
    “………可是刚刚国王说的,应该是西边的魔王吧?”
    “那个…在悬赏榜上挂了十年的魔王?”
    “……是啊。”
   
    王马捧着最原的头,盯着他的眼睛:“听着,最原酱,从现在起,我要跑路了。”
    最原看着他正直的脸:“我认为勇者是不能跑路的,特别是一个被派遣去讨伐魔王的勇者。”
    “就是因为被派遣去讨伐魔王才要跑路的。”
    “那刚刚国王讲话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听仔细呢………?”
    “………………”王马无言以对。
    “如果王马君要跑路……我也要思考找一个真正的勇者来当我的伙伴了……”最原认真道。
    “真正的勇者是不会退缩的。”
   
    经历了长久的对视与沉默,一阵凉风吹过,最原又打了个喷嚏。
    太突然了,王马想。这种事从来没有的,你捧着的黑色的长满黑色鳞片的冰凉凉的小蜥蜴脑袋突然变成了一个软乎又暖和的漂亮的少年的头,他的头发丝儿都能被风吹到你的脸上,有点儿痒。
    其实重点是漂亮。
    “什么情况?”王马问。
    “……………生长、期…………到了…………”最原反应飞快,但是他被捧着腮帮子,脸颊上的软肉都挤在一起,说的很含糊。
    “???”王马松开手,发现最原比自己要高,俯视一下子变成了仰视。
    夜空下野外的篝火旁充满了尴尬的空气。
   
    王马小吉有点后悔了,背过身去扪心自问。你能把几箱金币拉扯大的龙拱手让人吗?
    不能!肉疼!
    你能把养了这么久的、超酷炫(好看)的龙让人吗?
    不能!心疼!
    于是他扭头,露出了同往常一样笑嘻嘻的脸:“我们就干一票大的吧!”
    “……………”
    “不然你要把我花掉的抚养费全都还回来再走哦。”
    啊,就是这个了。最原突然安下心,他笑起来,王马君怎么会叫自己吃亏呢。
   
    让我们回到开头,这是一个勇者和他的伙伴踏上旅途去打败魔王的故事。
    常理来说,这是段无比艰险、充满苦难的路程。充满了不可抗力和不确定的…人为因素。
    举个例子来说,不可抗力就是沿途上魔王的手下们,冷不丁地从地底、树上以及水里冒出来,暗搓搓地准备捅我们的勇者一刀。
    王马通常会说:“暗箭伤人太卑鄙了吧!”
    最原对此无可置否,反派设定不该是这样吗?然后依靠巨大的种族优势差碾压过去。
    王马每每看到被最原拍飞的小怪,都有种对方才是勇者的错觉。
   
    然后就是不确定的人为因素。
    王马小吉是个非常规勇者,但并不单指他的“经历”,也包括了其和正派人士完全搭不上边的性格言谈和行为举止。
    在本国内的民众们,凭借着强大的粉丝滤镜,解读了其一切行为,并觉得在此行为的背后一定有深刻的含义。
    最原知道,实际上只是大家比较喜欢做行为阅读理解,王马根本没想那么多。
    在一周的时间里,七天有五天的时间是最原在扛着王马飞奔的。
    拿了南家的装备说哭了北家的孩子,在粉远远没有黑多的东行路上,王马小吉或许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被正方人士追打的勇者。
   
    最原?最原也有一些小小的问题。
    总结一下,当你从出生起就是扑棱着小翅膀在半空飞来飞去或者用爪子捧着金币啃的时候,生物钟提醒你,飞什么飞啊吃什么吃啊,该变人啦,然后强行塞给你一副人的身体,要求你立马学会两脚落地用十个手指头去操控物体,你当然会有一个不适期啦。
    显然最原的不适非常厉害。
   
    王马趴在地上,手里还抓着木调羹,最原满脸歉意地把他拉起来,尽管这一抓还是不轻,他感觉自己上臂的骨头在悲鸣。
    “真是的……最原酱化成人型都好几个星期了!怎么还是控制不住力度呢!我生气咯!”
    “……控制不住力度还真是抱歉啊!”最原的动作认真得让人发笑,头顶上不安分的一缕头发随着他的动作上下跳跃。
    这样也不错吧。王马忍不住笑出来。
   
    最原叹了口气,问他:“……那么,后续到底是什么呢?”
    “最原酱。”王马突然严肃起来,煞有介事地喊他。
    “嗯?”最原的神经一跳,不自觉的也严肃起来。
    “如果有那么一个世界的话,你肯定是能活到最后的。”
    “诶?为什么?”
    “……那是因为……”
    “……因为?”
    “最原酱有怪力嘛!比我这个勇者还厉害!……疼!”
    这个混蛋!最原收回手,以为他会正经回答的我是个傻子吗!
   
    “最原酱下手也不知道轻一点!要是把我这个勇者打伤了怎么办啊!”
    “你受伤了我就自己去讨伐魔王。”
    “……你真的很过分诶。啊,”王马用木调羹指向最原,“不过我一点儿也不讨厌哦。那个我瞎编出来的故事啊,你真的能活到最后哦,没有别的原因,我就是这么觉得。”
    最原盯着离自己的鼻尖只有一点距离的木调羹,王马小吉的脸完全失了焦,变得模糊起来,篝火似乎有点旺过头了,连带着脑内也开始眩晕。
    眼前的景象,正在离自己渐渐远去,最后只剩下了星星,依旧闪耀于天际。
   
   
   
   
   
   
    “所以……你做了一个勇者斗恶龙的梦?”
    “虽然是勇者与恶龙、不是,龙,呃、算了,总之就是这么一个梦……”
    “最原酱,有没有人说过你很适合当编剧。”
    “……如果你想笑不如直接笑出来……”最原吐掉嘴里的牙膏沫儿,漱口之后一股辛凉的薄荷味冲上鼻腔,怎么也摆脱不掉,就像镜子中显出的,这个奇异的——
    “还有就是……我起床洗漱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不要盯得那么紧了?”
    就像这个突然出现并赖着不走自称为天使的家伙。
   
    大约是一周前,最原终一从床上醒来。周末不需要去学校,所以闹钟在前一夜就抠了电池。按说自己不会和太阳同醒,但是总有什么东西在妨碍自己的安眠,于是最原烦躁地将眼皮睁开细细一条缝,视野里充斥着白花花的一团东西。
    ……什么,羽毛吗?枕头的使用寿命有这么短吗?短暂的思考过后,最原翻一个身,又被睡魔拉了回去。太阳光可不是叫人起床的理由,枕头漏毛也同样不会是。
    王马小吉翻了个白眼,眼珠子快转到后脑勺去。大声喊也试过了,掀被子也用过了,我也不想这样啊,是你逼我的。
    然后他掏出了一个喇叭,一般来说,那是用来吹响世界末日号角的时候才用的。王马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天使,他想,反正也没用过,不如就试一试。
   
    十几岁的高中生在独自生活时,碰到有非法入侵行为的嫌疑人,一般会怎么做?最原打量着对方还不如自己高的个头,背上还有两个巨大的翅膀,抱着“不会是谁家的孩子精神不正常跑出来了吧”的念头,毅然放下了手中差点拨出去的报警电话。
    后来最原把那天早上称为日常的终结,自那之后的每一天,如果有虔诚的信徒能够亲眼所见,他一定会跪下来高呼“神迹”。
    可惜的是,最原并不信教,他只是个十几岁的高中生而已。
   
    所以在王马小吉解释自己身份的时候,最原并不是很领情。
    “根据我受到的教育……我不认为有神存在。所以不管你是在玩cosplay还是在玩什么挑战游戏,我认为你去找别人比较好。”最原抱着脑袋,语气不善,起床气正占据着他的情绪,“不然我就要报警了,你这是非法入侵。”
    “别那么急嘛,最原酱。”
    最原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难道自己的个人信息都被泄露了吗?
    “我知道一件事,如果你相信我,我就不说出去。”
    “……什么?”
    “最原终一,根据你的人生上小秘密特别版块所记载的——实际上你很喜欢毛绒玩具熊。”
    “我信。”
    “这才是好孩子嘛,我这个月的绩点就拜托你咯。”他扇动翅膀,落下一地纯白的羽毛,这景象太不真实了。
    我一定还在做梦。最原一脸呆滞,太阳正高高挂在天上,刺得他睁不开眼睛。
   
    “所以……王马君是说,叫你王马君可以吧?本以为这个月送上天堂的人数已经达到业务指标了,但是因为有一个人临近升天时掉了回去所以不得不在地上随便找一个人帮他完成一些愿望好保住这个月的工资?”最原总结道,局促地挠挠头。
    “没错没错!你一口气真长诶,要不要去报名潜泳比赛拿个冠军什么的?这样——我的绩点就够了。”王马一脸惊喜。
    最原深吸一口气:“……所以,为什么是我?”
    “你问到我了,实际上是进了天堂的待录入人口数据库随便偷出来的!安保系统早就该更新了啊——这个时代居然还在用铜锁,很难相信吧?”
    王马义愤填膺,“如果我上位了,肯定要把那帮老不死的先免职……”
    你是天使对吧,真的不是恶魔吗?最原的眼神微妙起来。
    “看最原酱的眼神,在怀疑我了吧?……实际上……当然不是真的啦!再怎么说天堂好歹也叫做天堂诶,不过你的数据的确是我黑进系统偷出来的。要不是差点被发现了我就该直接改掉我的业绩信息啊——超——不甘心!”
    “天使要钱做什么……?”最原冒出一个问题。
    王马看神经病似的看他一眼,自然而然地拿出柜子里放着的零食,嚼得嘎吱嘎吱:“天、使……也是要生活的,ok?”
    “…………”
   
    “所以啊……为什么家人不在身边也没有朋友的最原酱会没有想要完成的愿望呢——?”王马嘟囔着,“明明都孤独寂寞到做了那种奇怪的梦了!”
    “虽然是事实但是太伤人了吧……可以的话我希望你马上离开……”最原回到家,看着一地脱落的白色羽毛和乱作一团的房间,不禁感慨。
    “别这样嘛!我这个月的工资可都靠你啦!你就这么忍心让我流浪在外吗?让我做什么都行赶快提个要求吧——”王马的眼中充满泪水,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太假了……最原并不愿意理他,并送给他一个关爱的眼神。
   
    然而王马小吉并不是一个会善罢甘休的人,在他不长不短的天使生涯中,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捅娄子。
    这个月最后那个没有达成的业绩,一半原因是王马自己作出来的。爱嘲讽是他的一个坏习惯,虽然他自己并不这么认为。
    但是当他习惯性嘲讽过了最后一个即将升天的人时,那个人跑了。
    不是掉回去了,是自己跑了,工资也就跟着跑了。
    王马小吉为了自己的工资,也跟着跑来了。
    最原没有愿望?那就帮他制造愿望。
   
    “最原酱!早上了!起床了!要迟到咯!!!”
    “……什么?!”最原惊坐起来,看着墙上的钟表指针,时针丝毫不差地指向“4”。
    “…………”最原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旋即躺了回去。
    “诶——我还好心帮你做了早餐和新发型呢——这可是天使做的哦!!包含着神的祝福哦!!你对神的态度是不是太不敬了——?”王马气呼呼地讲。
    肯定又是装的……最原翻个身,拿起枕头包住了头。
    不过……新发型……?最原意识模糊,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了出来。
   
    “不拿镜子看看吗?”王马气够了,拿了一面镜子凑上来问,不怀好意,“最原酱在女孩子中肯定没什么人气吧?肯定很希望受到关注吧?一个新发型绝对会让你变成人群焦点哦?这可是身为天使的我设计的!”
    “……不管你是怎么想的但我的愿望绝、对、不、会、是、这、个。”最原咬牙切齿,一枕头甩了出去。
    “……切!还以为这次就能成功呢!最原酱的愿望居然不是在女生中受欢迎吗!”王马一把将镜子摔在地上。
    清脆的声音在仿佛没有人一般大得过头的房间里突兀地回响,镜子摔得粉碎。最原把枕头捡回来,又包住了脑袋。
   
    “锵锵——为了无个性又阴沉系的最原酱,天使大人给你做了特别装潢哦!”最原刚踏进自家的院子,被王马用翅膀热情地糊了一脸,坚硬的翅根扎得他脸痛,一股熟悉的不详感又涌了出来。
    眼前的家门,在自己出门前还是有着好端端铜制门铃和精美花纹的家门,变成了一口西式棺材,仿佛随时会有一个吸血鬼从里面醒来。
    最原抱着一丝幻想,期翼着棺材打开后,屋里还是那个温暖熟悉的家。
    随着“吱呀”一声响,他的希望破灭了。现在他的家,不需再动一丝一毫就可以直接用做恐怖片拍摄场地。
    破旧的木地板,轻踩一脚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断裂声;窗帘上结满了蜘蛛网,阳光从破洞里透进屋内,飞舞的灰尘清晰可见;拧开水龙头,不是发出像濒死的老者一般的嘶哑声,就是会流出血色的液体。
    就连书房里自己最喜欢的书,也仿佛脆弱的一捻就会成灰。
   
    “……那个,王马君?”最原听到自己的神经开始兴奋,绷紧,最后断裂。
    “嗯?高兴的都说不出话了?我这个月的工资有救啦?最原酱的愿望真的是想要有个性一点吗?被我猜中啦?好耶——”王马时不时会表现的很像小孩子。
    “很遗憾这个也不是我的愿望,王马君。”最原低着头,地上是那天早晨的镜子碎片,里面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映出来。“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啊咧?”
    “首先——你能把这里变回原样吗?”
    “这就是原样啦!不是最原酱最熟悉的样子吗!”
    “都说了不是了……”
   
    最原正襟危坐,试图用严肃的语气讲:“王马君,关于你的业绩……虽然差了一个人的份额,但是你所谓的工资也不会少很多吧?一定要……这样作弄人吗?”
    “因为最原酱不肯告诉我你的愿望嘛,所以我只能自己试着找出来咯?还是说你讨厌这些?”
    “……当然讨厌了,有谁会愿意被一直捉弄吗?而且,”最原顿了顿,“太引人注目真的会很麻烦,前几天你带来的那只……你说有辨认幽灵能力的黑猫,在半夜的时候一直叫个不停,邻居已经快要投诉了。”
    “…………”王马一言不发,只是盯着他看。
    “贫苦的人,病痛的人,无论哪个都比我这样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更需要……神的指引吧。”
    “最原酱的话太假了吧……”王马眯起眼睛,是最原从来没见过的表情,“你根本不讨厌对不对?甚至还乐在其中。”
    “……什么都瞒不过你……要我讲实话的话……的确不讨厌,无论是黑猫还是鬼屋式的装潢,我的确不讨厌,但他们给我带来的麻烦,我很讨厌。”最原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细如蚊呐。
    “我已经听到你内心的声音啦,我可是天使啊。”王马笑起来,带着看穿一切的眼神。“所以你的愿望是——要我离开。”
    “是的……这是实话。”
    只要你离开,我就能找出答案。
   
    “我可没想过工资来得这么容易,”王马站起身拍拍翅膀,“走之前你能告诉我那个梦的结尾吗?”
    最原看着已经飞到屋外的天使,背对着月光让他的脸看起来很不真实。“结尾是……勇者和龙到达魔王面前时,戴着眼镜的魔王拉着自己擅长演奏的侍女跑掉了,因为她很喜欢外面的世界……所以勇者成了新的魔王,他很有天分。”
    “……最原酱真的挺适合当编剧的诶,不过你没有机会啦,没有天使帮忙,废宅最原酱怎么可能当得上编剧呢?”他在原地转一圈,“再见啦,我走啦。我要回去领工资咯,你不会让我领不到工资吧?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这是天使会说的话吗?!
   
    “再见……啦。”最原站在窗边,月光穿过他的身体,地上本该存在黑影的地方空无一物,黑猫跑过来,威胁着冲他露出自己的利齿。
    他踩着破旧的木地板,一路“嘎吱嘎吱”地走进书房,桌子上摊着他最喜欢的一本小说,已经厚厚地积了许多灰尘,好像很久没有人翻看过了。
    最原伸手,却翻不动半页纸。
    原来如此,不赶快帮王马君把他的工资保住的话,可就真的惨了啊。他看着越来越近的月光,不禁轻轻笑出来。
   
   
   
   
    “我感觉快散架了。”王马小吉一屁股坐在地上,“谁写的白痴剧本,一定要我被追半个小时?”
    “不是……还有王……马君被迫和虫子关在一个房间的剧情吗?”最原同样气喘吁吁,短时间里大量俯卧撑的消耗可不比连续跑半个小时少。
    “拜托这些写剧本的能不能考虑一下演员的感受???而且为什么不能做个样子非要真的跑半个小时???”
    “是为了演出效果吧……毕竟演戏的话,真实感很重要。”最原撩开被汗水染得湿淋淋的刘海,“而且,王马君,我们是演员吧?这也是职业道德。”
    “那白银酱也真狠啊……自编自导自演我是很佩服她啦——取了真实夜景大晚上跑出来演戏,但没必要连道具都用真的吧??万一出了事故不是失去了我这个顶级演员吗?”
    “明明很期待那场戏吧……”
    “这可是关系到我生死安危的重头戏!说很期待不觉得太没有同情心了吗?”
    “……王马君绝对很期待吧!”
    “没办法啦暴露啦……最原酱是聪明人呢!给——奖励♪”
    “……不要突然扔东西过来!”最原条件反射般伸手接住了那道抛物线,摊开了手掌,是一颗红宝石。
    “草莓味啊……我不是特别喜欢……”话虽如此,最原还是老实地吃掉了它。“王马君还记得最开始和我合作的第一部戏吗?”
    “嗯?那个小成本的?”
    “嗯嗯。我一开始看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主角是一个死了很久的幽灵,天使说是为了自己的工资随机找一个人帮他完成愿望,实际上……是为了帮他解脱吧?明明强制把幽灵带走也是可以的,但是天使没那么做呢……虽然日常里是很闹腾很会添麻烦的一个存在,但本质是个很温柔的天使也说不定……王马君是怎么想的?”
    “谁知道呢?”王马耸肩,无所谓地笑笑。
    “明明是你的角色?”
    “那么早的角色我早就忘掉啦!”
    “是是……王马君是神级演员,演戏不仅不需要揣摩角色而且演过就忘……”
   
    “我现在只想要一瓶汽水!甜的、能炸出气泡的、有点酸的、以及甜的汽水!”王马小吉猛地站起身,一根纯白的羽毛轻轻飘下,“我是不是说了两遍甜的?”
    “那是因为你起的太猛了吧……而且,已经早上了啊……没想到居然拍了个通宵。不赶快回去休息的话,白天拍戏说不定会撑不住。”最原也站起来,“回去吧,王马君……以及,你还有没有翡翠?我是说……薄荷味的,红宝石太甜了。

评论 ( 1 )
热度 ( 10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企鹅肉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