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肉咖喱

⚠️洁癖⚠️会写让人看不懂的东西

【吉最】No Wonder I——Another Story

★懒得加链接戳头像看上篇更容易理解(
★巨型ooc ooc ooc ooc ooc 第一人称真是太难了,大哭



‌“我认为,交谈和书信都该是有来有往的,所以即使你就在我身边坐着,当然也可能是飘着,我还是展开信纸拿起了笔,给你回一封情书。”
‌(当然…我也不认为我有勇气直接把这些让人羞于启齿的话说出来…所以还是纸和笔比较适合我…)

‌“关于你所提到的、我们两个的年龄大小问题,实际上我也记得不是很清晰…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在大概几百年之前,我刚刚建立了我的国土不久之后,你就在我的周围打转了…一开始的确是很讨厌…我整日忙于防卫系统的开发,糖果人们懵懵懂懂、一无所知,人类留下的辐射河流在我的国土境内蜿蜒流过,那并不是个可以撒开手去放松的时期,我有责任、我必须去保护我的国民…但你一直是近乎于…嗯、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形容你,我曾经想过你难道是因为无所事事才乐衷于找我的麻烦吗?还是因为其他的一些目的…我知道你那时刚刚打败了上一任的吸血鬼之王,也许你想巩固你的地位和权利之类的…总之我想了很多可能性,但事实证明没有一个答案是对的。这不像我的科学研究,通往正确的道路往往只有一条并且实验肯定属于我的控制之下。而你不一样,你的存在就是最大的变数了,即使我们的寿命长达千年,我也不敢保证我能把你了解的透彻…”
‌“而后来我也渐渐明白了那时你的“骚扰”有什么含义,我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我需要每天关心新诞生的糖果人的大大小小的细节…事必躬亲…现在他们都长大了,并不需要我再事无巨细的照顾和引导…所以我闲下来时又去思考了这个问题,为了得到答案我甚至主动去找了你…而你只是打着幌子糊弄过去了。”

‌“当我想到了那个正确的可能性的时候…我把自己吓到了…我感受到我的心脏在胸腔里砰砰跳动,血液循环加快…”
‌“我爱我的国民们…所以我想到了“爱”这个字眼儿…但是它的含义太多,又费了我许多时间去思考它,但好在我已经赶在寿命终结之前得到了答案,我觉得,它应该是正确答案。”

‌“关于那袋糖果…我本来要用它们制造一个新的生命出来…但是…………我当时满脑子都是………………”
‌“所以我干脆就把它们送给了你…实际上并没有你想的那样多…”
‌“我猜你看到上面这一段肯定会闹别扭…所以我写完这段就再去做一锅糖出来…还请你把你的眼泪都收回去…”
‌(我并不觉得一袋糖果可以算得上是定情信物…)

‌“对了,还有万圣节的事…是五年前,这个我记得很清楚。我自认为那天晚上睡的很晚了…(可能对于你的吸血鬼时间来说的确很早)小糖果人们精力旺盛得超出我的想象,大概是配方哪里出了问题,必须改改才行…啊,跑题了,他们太会闹腾,把我累的不行…所以你敲了那么久窗子我也没有醒,当时我梦到你在不停的敲我的头,大概就是因为那个响声吧。其实我有一点起床气、特别是被吵醒的时候,但是那时我太困了,敲窗子的人又是你,你的恶作剧和坏主意多到让人气不起来…结果我居然就这样趴着窗台睡着了,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者实在是太没有防备了…但好在是你在窗外………”
‌“至于你后来把我抬走的事…事到如今也没有什么好计较的了,但是我回去之后管家对我发了好大的火啊,比起你恶作剧没被发现的失落根本不算什么吧,两边的受害人都是我…”
‌“写到这里我才发现自从认识了你,每天根本就只是多了一堆让人心塞的事,除了会搞乱我的配方、偷偷吃我的头发、还有其他各种乱七八糟的、会搞出一大堆烂摊子的恶作剧,每次我都要负责收拾…如果早一点远离你,我可能会比现在过得更轻松一点…”

‌“但是认识几百年来我都没有有过这样的念头,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过。原因大概和上文的答案是一样的。这是我思索了很久才得出的答案,只要想到这个,我的心头就会开出花朵,即使在连轴转不停歇的繁忙日子里也会哼着歌。”
“只是你所写的几段文字就能让我欣喜不已,不论从什么角度来看原因都已经十分明显了…即使我不想去承认也无处可逃,所以…我不会再无视它了。”
‌“原因大概就是…我爱你,‘爱’这个字含义太多了,我爱我的国家和国民,爱书本和实验,我也爱盛开的花朵、鸟儿的歌儿,爱世界上所诞生的一切美好,但这和我爱你是不一样的,”
‌“即使我不说你也早就知道了…所以这封信从一开始就没有存在的必要,我希望你能把它销毁…”



‌PS.这封信代表不了什么,销毁了也不会改变某个你早就知道的事实,所以你一定要把它销毁啊…

PS.PS.实际上,当时你抱着我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

评论 ( 7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企鹅肉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